技术小站8

网站首页 国内 > 正文

微软推出团队员工体验平台Viva

2021-02-09 16:22:46 国内 来源:
导读 微软已经发布了一个员工体验平台Viva,该供应商将其称为数字门户,供员工访问组织内的相关新闻,学习,分析和知识。微软表示,在接下来的几

微软已经发布了一个员工体验平台Viva,该供应商将其称为数字“门户”,供员工访问组织内的相关新闻,学习,分析和知识。

微软表示,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四个Viva“模块”(连接,见解,学习和主题)将在团队中分阶段提供,并利用Microsoft 365产品组合中的现有功能,包括SharePoint和分析工具。

该平台的设计也提供管理者和领导者更好地了解小号到工人的福祉和性能,该公司表示。

“今天,我们将协作,学习和幸福融合在一起,以创建一个完整的新产品类别:员工体验平台或EXP,”微软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在公告发布前的预先录制的简报中说。

纳德拉说,就像三年前企业资源计划(ERP)应用程序将会计和财务与核心业务运营联系起来一样,企业现在也在寻求与面向员工系统的类似组合。

他说:“我们相信,ERP发生的范例转变今天将发生在EXP。” “人们的运营将不再局限于人力资源,而是将整合到业务的各个方面,以改善组织的整体健康状况和弹性。

纳德拉说:“从入职和协作到持续学习和成长,每个组织都需要统一的员工经验。这些不再是孤立的职能。”

Viva的推出是随着以企业为中心的远程工作者不断增长的,尤其是在大流行和分布式劳动力增长期间。微软认为,员工体验工具的“碎片化”市场(包括从员工培训到福利,分析和其他健康问题)在全球已经价值惊人的3000亿美元。

微软365公司副总裁贾里德·斯帕塔罗(Jared Spataro)在博客中说:“但是,这些技术常常是零散的,很难找到,并且破坏了工作流程。”

随着公司准备在大流行后支持大量远程员工,对跟踪和管理员工体验的工具的兴趣正在上升。SAP成功的Qualtrics IPO和人力资源软件供应商Workday以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员工敬业度分析提供商Peakon,这是最近的两个例子。Salesforce于2020年推出了员工体验平台Work.com。

Creative Strategies首席分析师卡罗莱纳·米兰内西(Carolina Milanesi)表示:“毫无疑问,由于许多人不得不适应这种条件,因此这种流行病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了员工体验上。” “这反过来又凸显了许多组织在支持,培训和管理人才方面的差距。

“人们意识到他们的工作方式并不能反映我们应该的工作方式。再加上对工作条件,社会问题和技能提升的更高可见度,为微软提供一个提供整体平台的好时机。”

Forrester的首席分析师戴维·约翰逊(David Johnson)表示,微软在工作场所生产力方面的现有优势(以及团队使用的兴旺发展,如今每天拥有1.15亿活跃用户)使该公司处于引入员工体验功能的良好位置。

约翰逊说:“微软了解技术在人们的日常工作中有多么重要,这是他们整体员工经验的重要组成部分。” “提高对此的认识并创建解决方案以帮助公司为员工创造更好的体验是一个好举动。”

Milanesi还指出,与大多数专注于员工体验的公司相比,Microsoft的影响范围更大。

“微软拥有的最大优势是,它基于Yammer等许多组织中已经存在的解决方案,并依靠强大的基于云和AI的平台。其他解决方案的范围更受限制,并不一定获得插入尽可能多资源的优势,并且将基于更窄的回报进行判断,这可能会对其成本进行更多审查。”

对于Microsoft 365客户而言,Viva的推出可以使IT在组织管理和协调员工体验方面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除非我们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否则我们大多数人每天都不会使用HRIS(人力资源信息系统)软件;我们使用Microsoft或其他生产力软件来完成工作,” Johnson说,“ [Viva的发布]正在做的是使CIO在员工体验中的作用更加突出,这是我们几年来一直在预测的。

“通过将功能集成到团队中,可以使他们更多地参与人的工作,最重要的是,它可以提高人们的意识。”

微软的研究表明,向远程工作的转变影响了员工的社区意识和组织内的归属感,特别是对于新员工,自从远程工作以来,有60%的员工感到与外界脱节。

Viva Connections是基于SharePoint构建的个性化数字工作场所。由于与Microsoft应用程序(包括Yammer,SharePoint和Stream)的集成,员工可以从此处访问包括公司内部新闻,政策和福利在内的各种内容,并与各种团体和社区进行交互。

每位员工都有一个个性化的新闻提要,内部沟通团队可以使用它来突出显示重要信息-可在用作Viva主页的仪表板上进行访问。可以使用公司品牌和精选内容自定义Connections应用程序,以具有针对性的信息和工具来定位目标员工组。

预计将于2021年上半年在Teams桌面上提供连接,并在夏季推出移动应用程序。

万岁见解

Viva Insights是一种分析工具,针对个人员工和管理人员,可以在个人和整个企业范围内跟踪生产力和福祉。

微软表示,Viva Insights将取代现有的两个Microsoft 365工具-MyAnalytics和Workplace Analytics-将提供生产力水平的概述。目的是确保员工的健康并避免倦怠,例如,通过检测员工何时召开过多次会议以及没有足够的集中精力来进行。

虚拟通勤以及与Headspace冥想和正念应用程序集成的其他功能将在“未来几个月”中提供,并与Viva Learning集成。

除了利用来自Microsoft自己的产品(例如Teams和Outlook)的数据外,Viva Insights还将合并来自第三方应用程序的数据,包括来自Workday和SAP SuccessFactors的Zoom和HR平台等视频工具。

微软近几个月来对其生产率得分工具提出了批评,该工具可以使管理人员监视个人生产率水平。该公司表示,只有个别员工才能查看从Viva Insights获得的个人数据,而业务主管和经理只有在汇总和匿名化后才能访问更高级别的信息,默认情况下设置了隐私。

现在可以为团队下载Viva Insights,其中可以在公共预览中为Microsoft Exchange Online用户提供个人见解,而对现有Workplace Analytics客户也可以提供经理见解。

团队专用的Viva Learning应用程序现在处于私人预览状态,是用于学习资料的中央存储库。目的是帮助员工轻松地找到工作所需的信息,从培训视频到PowerPoint演示文稿。

团队用户可以在聊天中搜索和共享学习内容,并在协作平台中创建自己的“标签”以组织其内容。

学习内容可从多种来源获得,从Microsoft Learn和LinkedIn Learning到第三方提供商(如Coursera和PluralSight)。Viva Learning还将与Cornerstone OnDemand,SAP SuccessFactors等公司的学习管理系统集成。

Viva Learning目前正在与部分Microsoft客户一起试行,其一般发布版本定为“今年晚些时候”。

重要主题

最后,Viva Topics是一个知识管理平台,可帮助员工访问与其工作角色相关的信息。

Topics使用AI将整个组织中的内容收集到诸如项目,产品或客户之类的主题区域中,从Microsoft 365生态系统以及第三方提供商(如Salesforce和ServiceNow)中整理信息。这些主题页面由Microsoft的AI自动整理,组织的“专家”能够添加和编辑Wiki样式的页面。

主题“卡片”在Microsoft 365应用程序中也可用,当主题出现在应用程序中的某些消息或其他内容中时,会突出显示主题,例如,提供有关不熟悉的首字母缩写词或术语的快速上下文。

主题围绕“主题中心”排列,最终可以从Teams和SharePoint中查看,使工作人员可以根据他们关注的主题发现推荐给他们的内容,并由Microsoft Graph对其进行个性化设置。

从今天起,所有Microsoft 365客户通常都可以使用Viva主题。


版权说明: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