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小站8

网站首页 国内 > 正文

智能锁:便捷性带来安全隐患

2021-02-09 16:22:46 国内 来源:
导读 对于坎迪斯·尼尔森(Candace Nelson)来说,从一个朋友那里找到有关智能锁的信息确实是改变游戏规则的人。像她这样的人,患有强迫症(OCD),

对于坎迪斯·尼尔森(Candace Nelson)来说,从一个朋友那里找到有关智能锁的信息“确实是改变游戏规则的人”。

像她这样的人,患有强迫症(OCD),经常感到需要执行一些常规程序,例如洗手,盘点东西或检查门是否被锁。

她说:“我已经好几次都可以正常工作了,不记得我是否锁好门,所以我会转身。”

在其他情况下,她开车一个小时才转身。“在我确定之前,我的大脑不会停下来。”为西弗吉尼亚州查尔斯顿女童军工作的纳尔逊小姐解释道。

但是在9月,她安装了门锁,可以通过智能手机进行监控。

她说:“能够看着我的手机,感觉到舒适感确实可以让我放心。”

诸如Kwikset的Kevo之类的智能锁于2013年开始出现。使用Kevo,您的智能手机会从您的口袋中通过蓝牙传输钥匙,然后触摸该锁将其打开。

蓝牙比wi-fi消耗更少的能量,但功能却更少。

筹集资金的是,分别于2018年和2019年推出的耶鲁大学August和Schlage Encode也具有无线网络功能。

使用Wi-fi,您可以在出门在外时监控并控制锁,并看到想要进门的亚马逊送货员的面孔。

使用wi-fi连接还可以使您的锁与Alexa或Siri通话,并在回家时打开电灯并调节恒温器。相当于狗抓取拖鞋的电子产品。

对于AirBnB主机来说,使用智能手机作为按键已变得尤为流行,并且租赁平台与耶鲁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

根据市场研究公司Statista的数据,全球智能锁市场有望在2027年达到44亿美元(32亿英镑),比2016年的4.2亿美元增长十倍。

智能手机按键在亚洲也越来越流行。

研究公司Gartner负责联网房屋的副总裁蔡志刚(Tracy Tsai)指出,人们已经很高兴使用智能手机购物,因此将智能手机用作钥匙仅是一小步。

但是一些分析师担心市场的快速增长以及锁是否足够安全。

作为风险管理软件公司Tripwire的首席安全研究员,克雷格·扬(Craig Young)测试了许多智能锁。

他说,对自己家中的智能门锁不满意。Young先生认为某些制造商在寻找其系统缺陷方面的投入不足。

“我认为很多时候,企业都在尝试重新发明一些基本组件……而他们没有必要的专业知识来安全地做到这一点。”

有可能由黑客打开该锁的风险,但Young先生也担心可靠性。

“直到我看到运行系统的服务以及这些锁中的各个组件的正常运行时间的可靠性方面的更好的可靠记录,我认为让您的人身安全依靠的不是一个好主意这些,”他说。

制造商的另一个挑战是延长电池寿命,目前使用wi-fi的锁大约需要六个月。

“ Wi-fi极具挑战性。这是物联网设备的圣杯,”制造Schlage锁的Allegion首席设计官Rob Martens说。

明尼阿波利斯智能锁制造商Lockly的Jeff Pouliot表示:“最大的挑战是创造一种不会消耗电池电量的产品。”

一种解决方案是让锁在待机模式下省电,然后每隔几秒钟检查一次,看它们是否应保持与Wi-Fi的连接。锁的唤醒速度足够快,用户不会注意到任何延迟,但是间歇性的wi-fi连接可以节省大量电量。

安装智能锁也可能很棘手。

Yale Locks的改装装置可以用少量螺钉固定在现有的固定螺栓上。

尽管您遇到的是锁类型问题,但如果您在租住的住宿中会很有帮助。在亚洲和美国,这是相当标准的,但是在英国,房屋可能非常老旧和古怪。

“现在我有点不高兴了,”斯德哥尔摩ASSA ABLOY集团驻伦敦常务董事凯特·克拉克(Kate Clark)坦言。

对于东南亚快速增长的地区,例如越南和印度尼西亚,度假屋和智能锁很受欢迎,但互联网连接可能很麻烦。

一种解决方法是完全放弃Internet连接。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Igloohome的Cherry Lim说,服务器可以使用一种算法为锁提供识别码,而无需连接到网络,该密码可以使用此原理制造设备。她说:“锁知道此代码从3:30到5:50有效。”

Martens先生说,锁制造商现在意识到他们需要为两种截然不同的用户设计。

有些人希望使用Siri或Alexa获得“主动的命令和控制体验”。

但是其他渴望锁的人却“自主地做自己想做的事,而被遗忘在后台,因此它们通过消除生活中的复杂性来增加价值,”他说。

如果我们以前将锁视为一种将所有人拒之门外的方法,那么Wi-Fi锁正成为一种设备,可以将合适的人拒之门外,同时让您的清洁工,妈妈或送货员进入。

Candace Nelson说,它们也可能有意想不到的用途。她的一个朋友与男朋友分手,而不是改变她的锁,只需将他从授权的主要用户中删除即可。


版权说明: 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标签:




热点推荐
热评文章
随机文章